掉进双黑的坑爬不出来
大龄中二病
交个朋友吗(真诚)
另外头像是亲爱的里约画哒!
 
 

【双黑】求而不得你终于把自己变成了他的样子(太宰治×中原中也)

       昏暗的酒吧。

       舞台上的男男女女跳着热辣的舞蹈,伴随着强劲的金属音乐不断扭动着,快速旋转着的灯光从每个人脸上扫过,转出妖异,魅惑的色彩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糜烂,颓废和不知名的诱惑。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坐在高脚凳上,旋转着手中酒红的液体,嘴角挂着一抹懒散而轻佻的笑容,只是从眼角上挑时的锋利能隐约看出当年的冲动高傲。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盯着酒杯,一仰头喝干,这么多年了,中也早就练出了不凡的酒量,已经多久没有让自己喝醉过了?呵,毕竟再没有人来收拾自己的烂摊子了……不对,怎么想到他?中也摇了摇头,似乎想把他晃出自己的脑袋。这些年来,中也一刻不停换着女人,对谁都很温柔,又对谁都不上心。中也晕晕乎乎想,那这还真像极了某个混蛋啊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又饮下一杯酒,含笑拒绝了一个贴上来的女子。忽然想起很多年前也是这么一个夜晚。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中也浑身是刺,脾气一点就着,正因为某个混蛋不辞而别的事而心烦,随意进了一家酒吧,想来发泄一下。中也燃起一根烟,坐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闷头喝酒。还没喝多久,就听到一个熟悉却讨人厌的轻佻嗓音:

       “嗨,这么巧,我们又见面啦!”

       可恶,怎么喝个酒都能碰到这个混蛋!中也果断掐灭烟头,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不料来人偏偏挡住了他的去路,揶揄的笑道:“你?来买酒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”中也不爽的举起拳头,恶声恶气道:“出来喝酒怎么啦?我就是想喝,要你管!”

       “管?我可什么都不想管,只是想看看是不是晚上得特地关手机再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?你是在看不起我么混蛋太宰!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就是看不起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对方脸上嘲讽的笑容,中也不禁怒火中烧,扯住对方领带往下拽,“你他妈找死是不是?我看你不爽很久了!”

       太宰闪过身避开,“我也很不爽哦,啧,衣服的品味越来越差了,”他单手捂住眼,“我都看不下去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我品味差,你以为你浑身绷带好看到哪去!”说完就举起拳冲过去,同时脚下一个膝撞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轻一点,轻一点,才多久没见?不用这么盛情招待吧”

       中也顿了顿,突然放下举起来要打人的拳头,低着头,刘海垂下在脸上形成一大片阴影,“太宰,你有完没完!这样的把戏还要耍多久?这么多年来你有事没事就来激我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太宰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,“碰都碰不到我,还一副小女人样,”说着眯起眼,“你变脆弱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中也狠狠闭上眼,当时后来自己说了些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,只剩下这句话不断回响在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小女人,脆弱……哈,原来自己在太宰心里只是这种形象么……就有再多愤怒,如今也只剩下悲哀和心痛。喝下的酒沿着食道热辣辣辣的流入胃里,在胃里翻搅起来,中也难受的握紧了拳,指节都被捏的发白,胃里一阵一阵的绞痛,不断收紧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颤抖着点起烟狠吸一口,压下身体的不适,不断地告诫着自己,不能再和以前的自己一样了,过去的莽撞、冲动、天真早已不复存在,我是一个优秀的黑手党干部,要藏住自己的内心,用脸上的面具对待周遭所有的人。用客套虚伪的话去笼络人心,用虚假刻意的微笑去培养好感,用最短的时间达到自己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我所说的,并不是我想说的;有时我所做的,并不是我想做的。有时明明受到侮辱;却要装作强颜欢笑;有时明明内心激愤,却要装作若无其事。不许任何人察觉内心的细微波澜,保持心灵的永恒孤寂。

       在别人都说我冷静镇定时,我装作自己没有迷失;在别人都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完美,幸福,最值得羡慕的人时,我悄悄压下自己的痛苦,微笑着把泪水和血咽下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上去赢了,其实我输了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惊讶的看着滴在桌上的液体,一个充满关切的声音从身边传来:“这位先生,你,真的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中也装作没看见女孩眼里的担忧与怜惜,微微笑道:“没关系,只是工作太累了,眼睛有点酸。”说着就披上大衣,推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需要任何人了解我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抬起头对着夜空轻笑,这么多年来我求而不得,太宰你看,我最终把自己变成了你呢。

 

 

 

 

大概是想写一个很多年后失去了太宰的中原中也,中也变得成熟,变得温柔,变得像太宰,却是因为求而不得,所以把自己变成了他的样子。啊啊啊,但是文笔好差,完全写不出。。。算了,就让我闷死在角落里吧【捂脸】

16 Feb 2016
 
评论(2)
 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宸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