掉进双黑的坑爬不出来
大龄中二病
交个朋友吗(真诚)
另外头像是亲爱的里约画哒!
 
 

【双黑】23点三刻的繁星之下(太宰治×中原中也)

       即使是夜晚,人群依旧在点着灯火狂欢,但在这条远离城市的河水边,却是寂静冷清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也美丽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是个自杀的好地方呢。太宰治站在小桥上欣赏着这条河。幽暗的环境下,他那总不合时宜的欠揍笑容终是渐渐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会是这种有点孤独的感觉呢。”他轻轻叹道。但是谁叫着命运早就注定好了呢,自目睹了那个换代的夜晚,那个谋杀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自那开始,他的一生就只能是被监视与控制的。无论他做出再多的贡献,表面上再怎么光彩,他的命运在那一晚就已经支离破碎,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能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一个人死去就好了。”这么一个微小而可怜的愿望在今晚终于要实现了……只是今晚的河好美,那里倒映着的,是他从没见过的,繁星满布的天空。一幅灿烂耀眼的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从小就被要求记住黑手党的历史,了解它的运作,它的局势,也明白它是一个多黑暗的东西。所以当中原中也挟着漫天繁星,热烈而张扬地闯进太宰治视线,他不会明白自己究竟有多闪耀,那一回眸的对望,让太宰空白了一块的内心,忽然充满了光明。飞蛾在漫漫黑夜中苦苦地追寻,为得就是这一刻的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好,太宰想。但他从没提起过,之后便再无法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当表格上他们的名字意外地写在了一起,当他们意外地成为了搭档,从那刻起,太宰开始练习嘲讽的表情。只是他不明白,为什么?为什么即使中也嘴上毫不留情地回骂着,却还是将他一次次的从死亡那端拖回。

       但不会再这样了,今天之后,所有的一切都只会越来越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从不会喝酒,他自然不会明白太宰为何会有这样的酒量。只是太宰如何敢醉?中也永远不会明白,酒其实不醉人,它分明是烈药,每饮一杯,就会让人痛苦更深。要说消愁,那只是骗小孩的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但不会再这样了,一切在今天都会结束。这次精心偷跑出来,想必没人能找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自杀不会再有意外,这明明应该是件高兴的事,一直以来的心愿即将在今天实现,可是今晚,笑容已经在他脸上消失很久了,此刻的他眼眶甚至有点湿润。太宰治对自己狠狠一笑,简直是开玩笑啊,自己竟然也会有这么犹豫脆弱的样子。但泪水反正会被河水淹没吧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会的吧?

       太宰的身子向前一倾,衣角翻飞如一只振翅的黑色蝴蝶,就这么跌入水面。“噗”的一声,除了一开始激起的水花,便不再有其它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挣扎,任凭自己向水中坠下,但有人从来不想让他死去。在他不断下沉的某个瞬间,有人再次打破了那些繁星向他冲了过来。涟漪模糊了世界,只剩下那个熟悉的黑影愈发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?这个问题在他脑海再一次浮现。

       艳丽的发丝在水中绽开,带着决绝而凶狠的意味将他拉离死亡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你究竟是怎么找到这的?”太宰治看着刚上岸,一身狼狈又气喘吁吁的中原中也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?还不是因为某人有天看着这说了一句‘这条河好漂亮,真是个自杀的好地方’这样的蠢话,结果一来还真看到你在跳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是好漂亮”太宰治笑得有些复杂,看向中原中也,“看过之后,死而无憾的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中也皱了皱眉说:“我不管你在想什么,跟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太宰任自己的身体倒在河边的草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完全可以想到中也此时愤怒的表情下有着明显的担心与焦虑,不可抑制的笑起来,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开玩笑了,我不可能看着你去死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应该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太宰治!我们是搭档!搭档,就是要一直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替对方挡刀子的!你丢下我一个人算什么!”中也气极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记得我有承认我们是搭档,”太宰治冷冷得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说完顿时便陷入一片长久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太宰疲惫地闭上眼,自己故意这么冷淡,中也应该已经被气跑了吧。心中自嘲,多可笑,这么多年来一直隐藏着自己的心意,到头来竟然一句真话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靠近太宰并背起了他,太宰讶异地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中也深吸一口气说:“我们是搭档,一辈子的搭档。我不知道你怎么想,但是,只要你有危险,不管怎样,我都会去阻止,除非我死!”

       许久,太宰轻喃了一句,却是肯定句,“你会死的。”嘴角却不自觉扬了起来。然而他绝对不会想到,多年之后当他叛离,无论他自杀多少次,中也都再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此时,两人沉默的背影映在深蓝的夜空下,一时间竟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,仿佛能就这样一直延续到天荒地老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离开了河流,走过了草地,穿过了小巷,跨越了街道,来到了城市的广场中央。依稀的灯火照亮了钟塔,钟声敲响于23点三刻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繁星满布,万物沉睡。






设定在太宰还在黑手党的时候,大概14,5岁,个人觉得那个时候双黑的关系应该还不错吧,因为不清楚,很多地方妄自猜想了,感觉中也挺崩的,但为了最后甜一把,崩就崩吧,那时候的小中也还是很可爱很主动地!

对了,起这个奇奇怪怪的文章名是想表示一下,为了构思我熬了这么久的夜!=w=我写我任性~【摊手】反正我是真不会起名字


18 Mar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宸枫 | Powered by LOFTER